“卓然”优秀学生专访——陈真真:绩点4.0的“自信舞者”

陈真真,商学院工商管理B20-8班的班长,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现任校艺术团古典舞校队成员,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优秀干部”。曾获得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二等奖;光影青春”青春舞比赛“一等奖”;首届长三角高校达人秀“二等奖”等。



书山有路 勤奋为径


管理学99分、组织行为学97分、网络经济学97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达到了满绩点4.0,课程的分数均超过了90分。全学年智育成绩班级排名第一,综测班级排名第一,她是来自于工商管理B20-8班的陈真真。

当被问及学习成绩好的原因时,陈真真莞尔一笑,“学习其实没有什么窍门,就是要肯花时间,时间是学业的基础。”



“上课做笔记要花时间,做作业要花时间,考前复习更是要花时间。学习有它的规律性所在,做好每一个细节,就会收获好的结果。”

面对紧凑的课程,陈真真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每一门课程。“课堂笔记要单独整理一份,这有助于后期的复习迎考。课后作业作为课程的回顾,耐心地做好每一次的作业,有助于知识点的深入理解。当然,在考试前,系统地学习背诵也是非常重要的。”


陈真真不光个人成绩好,其所在班级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作为班长,陈真真平时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将第一消息带给班里同学。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都会悉心解答。“教和学是两个不一样的过程,在教授的过程中,自己相当于又学了一遍,对于知识点的理解也更为透彻。别人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更有动力往前走,把自己多打开一些,也多一些进步。”

学业之外,陈真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跳出“舒适圈”。“对于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并不关心结果,更在意的是过程的磨炼。校外的同学都很优秀,感觉到了自身的渺小,也更加坚定了努力提升自己的决心。”





抓住机会 敢于尝试

 

“建桥学院是一个大的平台,有着很多资源和机会。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不要说再等等,自己还没准备好,尝试本身就是自我提升的过程。”

2024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启动仪式上,陈真真代表全市学子发出倡议,“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越努力,越幸会。努力会被兑现,也很荣幸自己的微光,能够去照亮他人。”

在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中,陈真真代表学校参赛,她以陈光耀学长的故事《17次重大手术,他以折叠的身体,打开了完整的“奇遇人生”》为题,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校园里,身边就有好多优秀的同学。在演讲前,我和陈光耀学长多次沟通,深深为他的精神和励志的人生所感染,同时光耀学长也不断鼓励我。我真诚地希望将他的故事带给大家,让他们更加了解他和建桥。”


青山远黛 自信舞者

 

陈真真自小学习民族舞,经常和老师出去参加舞蹈大赛,这也培养了她独立自信的品格。

“我热爱舞蹈,跳舞使我快乐。当聚光灯打下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的人生被照亮。一次、两次……渐渐人也变得开朗自信起来。”

来到建桥后,陈真真自然而然地加入了校艺术团古典舞队。《青山远黛》是今年舞蹈队新编的古典舞,以一曲优美的女子群舞还原出古代女子“眉如远山含黛,肤若桃花含笑,发如浮云,眼若星辰。” 


“《青山远黛》描述了江南女子的柔美清秀,有些动作非常考验核心力量。柔中带刚,也夹杂着女子的坚韧刚毅,每次跳完都大汗淋漓。”

校舞蹈队的同学都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整个舞蹈的打磨持续了多月,当陈真真赶不上排练的时候,她会积极帮助队员编排舞蹈及队形。在一次演出前,陈真真突发高烧,对于舞蹈的热爱,让她坚持走向舞台。

“有她在舞台上表演,我们几个就更有底了,他就像舞蹈队的灵魂一样。”舞蹈队队长常弘诗茗说道。《青山远黛》也获得了2023年“光影青春舞”比赛一等奖和“首届长三角高校达人秀”二等奖等奖项。  



“舞蹈队每一次的演出都很不容易,这次演出完了,下一次演出不知又在何时。我珍惜每次和大家登上舞台的机会,展示出我们最好的青春年华。舞蹈结束,在回学校的大巴上,我们一起牵着手、唱着歌,那样的感觉真好。”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途澄。”陈真真在最好的年纪里,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她一直觉得自己很普通,只是做到了想做和应该做的事情。



 

(采访:陆钰瑶 李乐妍 撰稿:施楠)




 








发布时间: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