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暨“戎归学子”协会成立

1116日下午,我院2024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暨“戎归学子”协会成立在职业技术学院419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加宁老师、校学生处副处长张莉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马冯莉老师、校武装部刘伟山老师、秦齐文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协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庞雪雅老师主持。

庞雪雅老师介绍了“戎归学子”协会成立的背景,解读了“戎归学子”协会章程并介绍组织架构。此协会旨在保持和发扬退伍军人优良传统和意志品质,通过协助开展学校学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发挥余热,把部队的优良作风融入校风建设。同时,帮助退役复学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为其提供发挥优势和交流发展的平台。

校武装部副部长张莉老师为协会会长授牌,由校武装部秦齐文老师为副会长授牌。副会长叶建伟进行代表发言,介绍了协会未来的方向和工作计划,并代表协会会员做出承诺:退伍不褪色扬帆再启航,未来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执着的责任,为学校和学院奉献出一份力量,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刘伟山老师对我院的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我院入伍学子在各种场合的优秀表现,也对我们退伍回来的学生给予了殷殷期待。

张莉副处长指出始终保持优秀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从职院退伍学生专升本情况来看,职院退伍学生始终走在保持优秀的路上,希望协会成员在校期间能够向学长看齐,继续延续部队的优良作风,创造更多的辉煌。

王加宁书记解读了“戎归学子”协会名字的由来,强调部队是个大熔炉,“戎”耀归来的退伍复学学生所带有的品质要继续保持、继续发扬,同时也要做好朋辈互助的影响,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通过自身带动周边同学共同进步。

 

发布时间: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