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漪教授为商学院第26期中党学员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进学员们的文化认同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漪教授在商学院323以“传承中华韵味,深嗅德芳泽”为主题为商学院第26期中党学员们开展中级党校培训班第五讲。在《国际歌》歌声中,本次授课正式开始。



首先,朱漪教授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宣传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发言的相关短片,引导学员们解读互联网宣传发展蕴含的政治意义发展意义和社会意义。并结合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帮助学员正确理解互联网舆论的深远影响。




朱漪教授从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国情出发,带领学员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我国未来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国家实际和自身的丰富经历,指出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强调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朱漪教授希望学员可以及时跟进,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最后朱漪教授以一首红歌为结尾,重申了此次课程中心思想和重要意义,鼓励全体学员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一叶可知秋,见微而知著。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一个个微小的细节,一朵朵历史长河中微不足道的浪花,共同构成了辉煌灿烂的文明。希望学员们延续着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要“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为历史长河注入青春活力,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