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沙龙】 如何做好项目申报——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为例

主讲人:赵娟

讲座时间:20231123日(周四)1400-1530

讲座地点:图书馆M612

主办单位: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赵娟,女,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副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代教育史等。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课题十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多项奖项。

主讲内容:以个人申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为例,主要谈谈如何做好项目申报。从剖析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类别着手,分析适合个人的项目申报选项。在确定申报类别基础上,围绕选题的确定,分析选题需重点关注的层面。对于项目申报的核心部分即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在综合解析其诸多组成部分后,重点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三方面去进行探究,强调申报核心内容撰写的体系性中的层次性与逻辑性;书面表达的规范性及完整性等。在项目申报中,从个人体会出发,提出了项目申报的几点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