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荣获“第十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团体二等奖

20231111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23年第十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我校辅导员团队经过激烈角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荣获团体二等奖!



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是“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领辅导员队伍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育辅导员团队文化,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面貌,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本次大赛设置“一鼓作气”“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前赴后继”和“力拔山河”共五个项目。所有项目都是对团队成员智力、体力和协作力的综合考验。



赛前学生处集中招募了一批辅导员进行了短期的训练和磨合。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克服困难,针对新增项目和薄弱环节提高默契度。赛场上,大家相互鼓励,取长补短,关键时刻采用合适的战术,最终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团队文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团队的影响力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德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戎,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团队拓展活动。



(供稿: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11-13